区块链如何运作

我们现在已经定义并描述了区块链。 现在让我们看看区块链是如何运作的。 节点要么是创建新块和挖掘加密货币(电子货币)的矿工,要么是对交易进行验证和数字签名的区块签名者。 每个区块链网络必须做出的关键决定是弄清楚哪个节点会将下一个区块附加到区块链。 该决定是使用共识机制做出的。 共识机制将在本章后面描述。

现在我们将看看区块链如何验证交易并创建和添加区块,让区块链增长。

区块链如何积累区块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创建区块的一般方案。 此处提供此方案,以便您大致了解如何生成区块以及交易和区块之间的关系:

1、节点首先创建交易,然后使用其私钥对其进行数字签名,从而启动交易。 交易可以表示区块链中的各种操作。 最常见的是,这是一种数据结构,表示区块链网络上用户之间的价值转移。 交易数据结构通常包括一些价值传递逻辑,相关规则,源和目标地址以及其他验证信息。 本书稍后将在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特定章节中详细介绍。

2、通过使用称为Gossip协议的泛洪协议,将交易传播(泛洪)到基于预设标准验证交易的节点。 通常,需要多个节点来验证交易。

3、一旦验证了交易,它就被包含在一个区块中,然后该区块传播到网络上。 此时,交易被视为已确认。

4、新创建的区块现在成为账本的一部分,下一个块以加密方式将自身链接回此区块。 此链接是一个哈希指针。 在此阶段,交易获得第二次确认,并且该区块获得其第一次确认。

5、每次创建新块时,都会重新确认交易。 通常,比特币网络中的需要六个确认才视为最终的交易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步骤4和5被认为是非强制性的,因为交易本身已在步骤3中最终确定; 但是,如果需要,则在步骤4和步骤5中执行区块确认和进一步的交易再确认。

这里完成了区块链的基本介绍。 在下一节中,您将了解该技术的优点和局限性。

区块链101 - 区块链的好处和局限
区块链101 - 区块链的通用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