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翻译自《Mastering Blockchain》,精通区块链第二版。为精简起见,一切无关紧要的内容均不翻译,直奔主题。

个人看法:区块链牵扯的技术领域很广,发展迅速,资料更新很快。真要把握住前沿的技术,除了要技术相对全面,功底扎实,还要积极阅读国外的英文资料,看第一手的文档,别总指望别人来翻译,等着中文。


如果你正在阅读这本书,很可能你已经听说过区块链,并且对它的巨大潜力有一些基本的认识。 如果没有,那么让我告诉你,这是一项承诺能够积极改变几乎所有行业现有模式的技术,包括但不限于IT,金融,政府,媒体,医疗和法律。

本章介绍区块链技术,它的技术基础,背后的理论以及各种技术。这些技术已经结合在一起,构建了今天称为区块链的技术。

在本章中,我们首先描述分布式系统的理论基础。 接下来,我们讨论比特币的前身,区块链技术由此被引入到世界。 最后,我们向您介绍区块链技术。 由于区块链的根源在分布式系统中,因此这种方法是理解区块链技术的合理途径。 我们将在这里快速介绍很多内容,但不要担心 – 当您浏览本书时,我们将更详细地介绍大量此类材料。

区块链技术的成长

随着比特币在2008年的发明,世界由此引入了一个新的概念,这个概念现在可能会对整个社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它有望对每个行业产生影响,包括但不限于金融部门,政府,媒体,法律和艺术。 一些人认为区块链是一场革命,而另一派思想则认为它会更具进化性,而区块链真正开花结果,获得实际效益可能需要很多年。 这种想法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确的,但在我看来,革命已经开始了。

世界各地的许多知名组织已经在使用区块链技术编写概念性证据,因为其颠覆性潜力现已得到充分认可。 然而,一些组织仍处于初步探索阶段,不过随着技术的成熟,预计其进展会更快。 这是一项对当前技术也有影响的技术,并具有从根本上改变它们的能力。

如果我们看看过去几年,我们注意到在2013年有一些想法开始出现,建议在加密货币以外的区域使用区块链。 在那段时间,区块链的主要用途是加密货币,并且在那段时间出现了许多新的硬币。 下图显示了区块链技术逐年进展和适应趋势的大致轮廓。 x轴上显示的年份表示区块链技术的特定阶段落入的时间范围。 每个阶段都有一个代表行动的名称,并在从思维和思考时期最终成熟进一步标准化的X轴上显示。 y轴显示了区块链技术的活跃程度,参与度和采用率。 该图显示,最终大约在2025年左右,区块链技术预计会成熟,拥有大量的用户。

上图显示,2013年,与区块链技术的其他用途相关的想法和主张浮现出来,除了加密货币。 然后在2014年,一些研究和实验开始了,导致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发展的概念证明,进一步研究和全面的试验项目。在2018年,我们将看到真实世界的实施。 已经有许多项目正在进行并将取代现有系统,例如,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很快将成为第一个用区块链技术取代其传统清算和结算系统的组织。

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asx.com.au/services/chess-replacement.htm.”

预计2019年期间将开展更多研究,一些兴趣将指向区块链技术的监管和标准化。在此之后,生产环境可用的项目和利用区块链技术的现成产品将从2020年开始提供,到2021年,预计区块链技术的主流应用将开始。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几乎就像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互联网网络热潮一样。随着区块链技术的适应和进一步成熟,预计将继续进行更多研究,最后,预计该技术将在2025年成熟到足以日常使用。请注意,图表中提供的时间表并不严格,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很难预测区块链技术何时会成熟。该图基于近年来取得的进展以及当前的研究气氛,对该技术的兴趣和热情,表明到2025年区块链技术有望成熟。

过去几年来,对区块链技术的兴趣大大增加。 区块链从加密货币的角度来看曾经被认为只是极客货币,或者被认为是不值得追求的东西,人们已经从此观念中解脱出来,区块链现在正在被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和组织研究。 花费了数百万美元来适应和试验这项技术。 从欧盟最近采取的行动中可以看出这一点,他们宣布计划到2020年将区块链研究的资金增加到近3.4亿欧元。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在https://www.irishtimes.com/business/technology/boost-for-blockchain-research-as-eu-increases-funding-four-fold-1.3383340上阅读更多相关信息。

另一份报告显示,到2021年,区块链技术研究的全球支出可能达到92亿美元。

有关这方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bitcoinmagazine.com/articles/report-suggests-global-spending-blockchain-tech-could-reach-92-billion-2021/

企业以太坊联盟(EEA),Hyperledger和R3等各种联盟都是为区块链技术的研发而建立的。 此外,大量初创企业已经在提供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 谷歌的趋势搜索揭示了过去几年对区块链技术的巨大兴趣。 特别是,自2017年初以来,搜索词区块链的增加非常显着,如下图所示:

 

业界设想了这项技术的各种好处,例如分散信任,节省成本,透明度和效率。然而,也存在多个挑战,这些挑战是区块链的研究活跃的领域,例如可扩展性和隐私性。

在本书中,我们将看到区块链技术如何帮助实现前面提到的好处。您将了解区块链技术究竟是什么,以及它如何通过提供诸如效率,成本节约,透明度和安全性等丰富的优势来重塑商业,多个行业以及日常生活。我们还将探讨什么是分布式分类帐技术,去中心化和智能合约,以及如何使用主流区块链平台(如以太坊和Hyperledger)开发和实施技术解决方案。我们还将研究在区块链成为主流技术之前需要解决哪些挑战。

第18章,可扩展性和其他挑战,致力于讨论区块链技术的局限性和挑战。

 

区块链101 - 分布式系统
给产品经理讲讲,什么是持续交付和Dev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