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头网红错在哪里?蠢人干蠢事。

在他的头脑中可能幻想过的“一呼百应”的情景并未出现。因为法律法规表达的是非善恶,与民众心中的是非善恶这时并不重合。

他没有意识到,法律法规禁止的事情,并不一定是民众反对的,也不一定是违背社会的道德观、公序良俗的。当他拿着法律法规,理直气壮的冲进新东方的时候,他没有意料到这个行动并没有得到绝大多数人的支持。他的频道下充斥了大量的骂声。倒退50年,那个时代,大义凛然地举报自己的亲友,乃至父母是可以得到奖励的。可是谁真的这么做,一定会给钉上耻辱柱。

就拿课外培训来说,如果不解决优质教育资源非常匮乏,分布又极度不均的现状。光靠打击学习的需求,是不可能解决问题的。

真要治本,需要从根源做起。加大教育投入,培训优质的师资,让好学校好老师更多,分布的更平衡一些。中国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比例4%,这还是这两年提上来的。这一比例并不高,十年平均下来是4.13%,与世界平均4.3%和发达国家5%左右的水平相比,差得远了。要知道,这可是GDP总量的比率,差了1%可是非常惊人的数字。中国2022年GDP总量是121.02万亿元,1%可就是1.2万亿,这些钱可以培训多少师资,建设多少优质学校?

光靠打击需求是没有用的,因为中高考都是看分数的呀,大家都在争抢较好的资源。分数不够,那就是考不上,谁也没办法。每个家长都痛恨激烈的竞争,但是都希望考上好学校的是自家孩子,被分流的是别人的娃。

当然,事到如今,他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搞下去。可是他做的越多,得到的骂声也就越多。最后能坚持多久,还是个未知数。当他所仰仗的法律法规,不能服众,不能让人心服的话,他所做的一切,无论多努力,都看上去像个笑话。哗众取宠的愚蠢形象也会贴到他的头上,直到他被人遗忘。

“开猿节流,降本增笑”- 企业的IT系统为何会崩溃?
为何电信诈骗泛滥成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