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之托,要在58同城黄页上发个培训信息,结果频频受挫,最终只得放弃。这是什么“一个神奇的网站”,纯粹是一个糟糕的网站。

神奇不在,糟糕透顶

简而言之,58同城发布系统的设计者水平太差了,把产品经理能犯下的错误,几乎都犯了一遍。《Don’t make me think》别让我思考,是一个特别好的参考资料。

一定得换位思考,作为一个普通的用户,他不过想发个贴,发布出自己的信息。我刚用手机 58同城App 发了一个帖子,显示成功了,但是刷新下又没有了。

为什么?看到私信通知,不合格。机器判定有问题,瞬间内容下架。通知内容是:

根据《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要求,在58平台发布信息如无企业认证,不允许出现:公司、连锁、机构、企业、集团等内容。如需发布此类内容,请先进行企业资质认证。详细原因请查看审核规则http://about.58.com/27.html?cateid=1,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中文互联网内容发布的典型困境出现了:条文言之凿凿,可是我找不到哪里有问题需要修改。既没有关键词,也没有标注。联系客服?那是个机器账户,找不到答案。打电话?找不到对应的人工服务。这个应该都没走到人工审核内容的那一步。

尝试修改下内容,被告知:今天免费发布次数用完,请支付6元,或者明天再发。

第二天,我在PC端,找到一个发布模板,小心翼翼的填写上发布的内容,一样的结局出现。用户的受挫、无助感很严重。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知道应该如何解决,所有的一切都莫名其妙,不知道原因和答案。

很久没有关注这个信息黄页的市场了,不知道谁能做的更好些,打败58这个糟糕的网站。

推荐一个低代码前端框架 - amis
macos 输入法卡顿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