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老问题了,从前几年的版本到现在的Monterey,都有人反馈。不光是中文输入,英文输入一样有。

我的笔记本也出现了这个毛病,神烦。通过搜索仔细查了查各种办法,比如这个重置:

Option-Command-P-R:重置 NVRAM 或 PRAM。如果您的 Mac 使用了固件密码,电脑会忽略这个组合键或从 macOS 恢复功能启动。

对这台机器没用的。修改输入法各种配置,无效。各种重启,无效。

正头痛之际,临时使用了笔记本自带的键盘输入,突然发现没有卡顿。马上明白了,是蓝牙键盘的问题。因为座位位置原因,我使用了外置的magic keyboard2。先关掉键盘的电源,重新打开,让它重新连接,搞定。

未深究原因,我猜测可能是周边的2.4G设备比较多,信号干扰导致的?如果你的机器发现有类似情况,可以关掉蓝牙试一试,没准可以解决问题。

58同城,一个糟糕的网站
为什么我建议前端框架优先选Vue而不是Re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