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很容易忽视自己看不懂的东西,或者忽略太容易看懂的东西,对它不以为然。拼多多现在已经是电商中实力很强的竞争者。

你有多久没去淘宝购物了? 我已经好久了。作为资深“网购剁手专家”,我在几大购物平台的积分已经排在前列。靠谱的产品找京东自营,天猫官方旗舰店,普通产品找淘宝,这是以前的购物习惯。以前,我是最鄙视拼多多的,经常把它嘲讽为“拼夕夕”、“坑多多”,社交网络也频频出现某人在拼多多上购物被坑,展示垃圾产品的搞笑视频。最招人恨的,莫过于各种微信群里面的“来帮忙砍一刀呗!”,我看见了都想砍他一刀。这个时候,我们看不到拼多多存在的价值。

但是即便有这么多槽点,拼多多仍然茁壮成长了起来。这时,轮到我们看不懂拼多多了。

拼多多的优势:物美价廉,薄利多销。

拼多多的招数:拉新,补贴,邀请品牌入住,提升档次。构建物流服务,快递+退换货

拼多多的产品,默认都是包邮的,几块钱的商品也不例外。这点很对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却是淘宝商家的一大弱点。光运费差异,已经足以侵蚀淘宝。淘宝之所以有“万能的淘宝”说法,就是长尾产品多,各种细碎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但是现在,拼多多大有赶超之势。

我曾在拼多多上退过几次货。因为买到了三无产品,这个是拼多多的槽点,垃圾产品也很多。但是,拼多多退货,直接顺丰上门收走,极速退款。这个堪比京东售后退货的体验了。猜测是分析用户的信用等级和退货比例做的操作。

现在,拼多多上面的品牌商家越来越多,在这些认证店家购买,还是比较靠谱的。特别是列入“百亿补贴”的列表,价格很有吸引力。但是呢,我也发现,它上面的一些产品,做了降低成本的简化。比如衣服少做裤兜、口袋之类的。如果你不追求高档,这个倒也可以接受。

相比之下,京东的东西是越来越贵了。虽然靠谱的产品还是在京东买的最多。

谨慎测试使用Wine,它可能弄瘫你的Linux系统
Electron技术框架是个天坑,说说软件复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