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其实可以列出几十个要诀,都总结在前辈同行的最佳实践里面。

比如,其中一个就是:自己要写测试,别怕麻烦别嫌累,把单元测试、回归测试老老实实的写完,调通,根据软件的变化,对应修改,保持它在正确的状态。

这样,等你不小心犯错的时候,它就能拯救你了。而人类犯错几乎是必然的,时间问题。

有了这些测试代码的保证,写的再烂也起码能保证,你不会改错、写错,因为错了它会测试出来,提醒你,这就是价值。这样你修改代码也会大胆、放心的多了。

现在某些语言社区很强大,各种常见的功能需求都有代码库实现,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你怎么选? 更新频率和‘Star’数量并不完全代表质量,真正的质量保证是足够的测试和反馈

看看它写了多少测试代码,覆盖的全面不全面,反馈的问题有没有及时处理。它做的如果到位,可靠度就高得多,反之,就要十分留意了。

MySQL 8没有厂商和 PR 文鼓吹的好,记录一次数据库优化
VUE项目知识点汇总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