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购买理念:服从你目前的需要,满足你的实际需求。

苹果的产品很贵。Apple 首先是一个商业公司,它必然考虑自己的商业利益最大化。

所以,它的内存/ssd升级费用极其昂贵,大家嘲讽称:金子做的内存和硬盘。这完全是它故意设置的商业策略。

在希望获得你需要的东西的时候,首先查看你的工作流程和需求,不要过度追求规格,将这些机器视为锤子,它是用来工作的。让它来帮助你实现你的创意,释放你的潜能和创造力,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更高的配置。

不要过度投资,因为:会有全新的产品替代它,届时会发现,卖掉旧产品换新产品更合理,可是过度投资在旧产品上,会浪费它应该产生的价值。

If you want it now, you get it now. If you can wait, it means you don’t need it now.
如果你现在想要它,你现在就得到它。如果你可以等待,这意味着你现在不需要它。
There’s always another new product around the corner.
总有另一种新产品即将到来。

现实点说:购买足以满足现在需求的产品 + 3年使用期,是一个比较好的公式。3年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更换新产品。旧的可以回收、卖二手,价格都是不低的。你只要充分榨取这几年机器的价值输出就行,让它物有所值。

以 Apple 产品的高质量和比较好的性能,用8-10年的 Macbook Pro 都不少,只要别摔坏、进水,后面基本上就是换电池的事情。我自己就有一台2013 Late的 Macbook Pro,一切正常还在跑。

对于普通的上网、图文编辑这些功能需要,10年前的高配 Macbook Pro 都能应付。但是对于研发、视频编辑等这些需要高性能主机的需求,老机器确实是跑不动了,很勉强。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在合适的时机该换就换。

赚钱不易,别浪费钞票,够用就好。

如何解决为浏览器设计的应用在服务器端运行的问题?
手机抗摔防卫指南-保险、钢化膜和手机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