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开头辨析了“并发”、“并行”概念的差异。并发是指一次处理多件事 – 靠分配时间片轮换。并行是指一次做多件事 – 靠多核心处理器。

asyncio在python 3.4中被纳入标准库。asyncio大量使用yield from操作,对此不了解的需要参考第16章的说明。另外,asyncio内部使用协程处理,还需要懂得协程的概念及机制。

如果要在python 3.3及以下版本使用asyncio,需要使用trollius包。此包把yield from修改成了yield和回调,以便兼容。

这章都是使用asyncio操作的例子,看看即可,了解大概的使用过程。这么细的东西,不用记了,记住过3天、3周也忘光光。我们只要知道:1、有这么个东西;2、它的特色、优缺点,能解决什么问题;3、在技术选型的时候,在合理的场景下,能想起它来。

 

流畅的Python-Fluent Python简要书评
流畅的Python-Fluent Python读书笔记-17-使用future处理并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