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内容,土豪可以完全忽略,不适合你。本文适合爱惜自己物品,有点完美主义情节的朋友。

自从有了触摸屏智能手机,是不是要贴膜就有了论战,至今未休。

反对贴膜者说,贴膜影响手感,好手机屏幕,比如iPhone,比较贵的安卓机都用大猩猩屏幕,已经很耐划耐磨了,不用贴。再者,手机使用寿命相对较短,生命期内用的痛快就好

支持贴膜者说,再耐磨也拦不住石英砂的灰尘颗粒,这个国家最不缺的就是灰。另外,一不留神手一滑,摔在地上,有钢化膜保护的屏幕损坏概率低的多。

本人支持贴膜,特别是支持贴钢化膜。因为已经亲眼看见数起钢化膜牺牲自己,挽救了原装屏幕的光荣事迹。贴膜磕碎了,屏幕完好无损,这不就是贴膜的意义么?一个贴膜10-20块就不错了,换个原装屏幕多少钱?十倍的钱你还找不着原装货。去原厂返修,价钱能抵得上半个手机。以小换大,值得的。越贵的手机越值得贴,特别是iPhone。越大的屏幕越值得贴,大屏手机第一高的损害率就是屏幕。而且如今,钢化膜质量也越来越好,与原装屏幕的手感差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另外,额外的保护套也值得使用。设计合理的保护套对手机边角的保护很有价值。这正是手机屏幕破损最常发生的地方。

那么,下面的问题是:怎么贴?

本人提供一个简单可靠的办法,争取一次性搞定。

记住:无尘的地方没有,少尘的地方难找,屏幕容易带静电,吸附灰尘颗粒,你跟灰尘作战的斗争是赢不了的,适可而止,没明显差别就别计较了。

准备材料:
1、信用卡类硬质塑料卡片,用途是刮平、压平贴膜,去气泡。
2、不干胶胶带一截,用途是定位、粘灰尘。
3、放手机的桌凳。

地点:家庭浴室。一般浴室比较小,灰尘要比其它房间少得多。离马桶远点!

操作方法:
1、手机屏幕用软布擦干净,观察一下,不要留下毛屑、灰尘颗粒。
2、把贴膜对准屏幕,先不要撕下保护层,先用不干胶把贴膜左侧和下面的手机粘起来。这是定位办法。只要一放,位置就不会错,不用反复揭开,容易进灰。

上面是示意图,已经贴好了,演示而已,定位要把胶带粘在手机后盖上。
3、撕掉贴膜护层,像翻盖一样,往下一翻,用信用卡一推即可。钢化膜比普通高透膜容易平整。
4、观察一下是否有灰尘在里面,如果没有大功告成。如果有,记得位置,趁没粘合紧密,用指甲、小刀撬一下边角,揭起来。钢化膜不是普通塑料膜,不要用蛮力,否则可能碎裂。
5、去灰时,轻轻的再揭开后,一手卡住钢化膜的边角,一手用不干胶胶带,轻轻的沾一下灰尘颗粒,然后放下。绝对不要用手指头抠,你会发现指纹比灰尘更糟糕、更难以去除,弄不好贴膜只能报废。
6、检查、重复处理。贴好后去除不干胶定位胶带

 

 

 

 

圆通停摆,刘强东补刀怒斥,揭出快递行业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