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说的是Mac mini,别的机器比如Macbook Pro,就干脆一步到位吧,换专用硬盘实在太贵了。只有Mac mini还能换普通的商用硬盘,费用比较合理。

我手里有一台几年前的Mac mini老机器,原配500G机械硬盘。软件不断升级,越来越大,硬盘现在已经跑不动了。在狗东采购了一块固态硬盘,250G,在淘宝买了专用的硬盘线和拆机工具包。东西到齐就在优酷找了拆解视频开干了。

Mac机不同于PC机。PC机讲究部件标准化,相互兼容。东西好调换,好整合。但由此而来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缺乏统一性,糙。你拆开PC机,很容易操作。可你拆拆苹果机试试,动手能力弱的,多半不敢下手,苹果机一贯的精致、精细,部件都是定制的,充分利用空间,做的又小又精密。苹果拆机是很有讲究的,要遵照特定的顺序,使用特定的工具。当然,缺点是贵,而且不是一般的贵。

拆这样的机器,主要就是心细,多观察视频里别人的操作,用巧不用蛮。不要用蛮力,使用蛮力一般都是错误的,损坏配件就麻烦大了。

另外,SSD硬盘装上去,苹果默认不给开启Trim!因为不是它自己家的硬盘,这点比较坑。固态硬盘不开Trim,对寿命、性能的损失很大。但是,好在有比较简单的办法解决。安装最新的macOS High Sierra系统,有了固态硬盘,跑起来这套操作系统很流畅。实际上,计算机最大的性能瓶颈就是在存储系统上,特别是机械硬盘。老机器换上固态硬盘,再发挥余热2、3年毫无问题。

Activate TRIM in OS X through Terminal
Launch Terminal (Found in /Applications/Utilities/), then copy and paste the following command and Enter.
sudo trimforce enable

一条命令就可以了。

然后重启,打开系统报告,看到硬盘那里显示:

TRIM 支持: 是

就说明成功开启了。

导航地图避免拥堵的算法该怎么做?
Dependency Injection-依赖注入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