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别心疼SSD,分配的空间要够大,至少120G起。这意味着,你至少要买个256G的固态硬盘。

第二:使用LVM管理,哪天磁盘空间不够用了,它还能救你。

别问我为什么,说多了都是泪。

重新测试了一下,从ISO安装的Ubuntu,会自动执行简易安装,一键完成。但是,默认的文件格式是ext3。

如果要换lvm管理,需要使用定制安装过程。就是创建虚拟机最下面的选项:

然后把硬件中的光驱,设置成从ISO文件读取,或者直接用虚拟光驱,加载安装盘。

后面的选项,注意勾选LVM那个。

后面要考虑的,是安装使用VMware Tools,不过VMware更推荐开源的实现。

https://github.com/vmware/open-vm-tools

https://kb.vmware.com/selfservice/microsites/search.do?language=en_US&cmd=displayKC&externalId=2073803

 

 

如何扩展VMware虚拟机中的硬盘空间,以Ubuntu为例
一个经过实践检验的开发环境部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