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几个例子:python开发的flask,前端的backbone等等。这些框架本身也算足够出色的,但是真要用起来,有一些问题让你头疼。

小框架本身故意设计的简单,以至于缺很多需要的功能。这些功能往往由插件提供。问题就在这里:这些插件的开发水平,经常良莠不齐,你需要付出选择的成本 – 看看哪个好,哪个不行。

插件往往存在概念、实现方式上与核心的不一致。这点是最让人恼火的。你核心的还没理解透彻,它已经给你改的面目全非了。使用插件出现概念错误,导致误用的比比皆是。很多错误出在理解失误上,而不是单纯的代码写错了。

full-stack框架虽比较大,但内部一致性,就要好得多了,优点正好弥补了小框架的缺陷。我用过几个小框架实现需求,搞到最后都想放弃,忍不住朝着屏幕吐口水,大骂fuck。

当然,你如果水平足够好,用啥都无所谓。但是对于还在学习曲线中,就要解决问题的,建议使用全栈框架为好。

 

 

对C++(C Plus Plus)的反思
2016 年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是什么?